[纬钧]捕梦网(一)

·童话+校园pa

·是党费w想给温柔²一个温柔的童话

·24/3/21:虽然已经跑路了但是很喜欢这篇的意象所以留一下


  0.

  周峻纬有一张捕梦网。

  它只偶尔出现在他临窗的床边,伴着清晨的阳光与柔软的微风落下细软的绒羽;绝大多数时候,它都被安置在床下实木的衣柜里,只从衣物的空隙里悄悄露出一点印第安文明的踪影。而现在,它正在它的主人的手中,坠在皮革网下的彩珠收拢到一块儿,任窗外一点循着春意而来的天光为瓷白地砖摊开斑斓的色块,然后轻轻地在微寒的春风里颤了颤软而柔顺的长羽;当报春的鸟啼第四次随风掠过窗口时,它终于得到了新的归宿:齐思钧的床头。

  当然啦,周峻纬不会让它就这样待在那儿——老齐一回来不就知道了嘛。所以他把它系在了床帘面墙的一侧,用厚重的窗帘掩去了一尾隐约的白羽。

  为什么要这样呀?

  嘘。刚从扶梯最后一级跳下来的周公子比了个噤声的手势:因为当最后一瓣月光擦过窗台边沿时,自封的骑士要去探访沉睡的城堡。


  齐思钧的梦——“沉睡的城堡”——里有日出日落,有飞鸟游鱼,有春雨和风,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都是远方的群山,还或许因它正盛着为太阳安睡的温床,只得立于重色的阴影里。绝大多数时候,这方温柔的天地都让太阳不舍得睡去,总留驻着温软的一片天光,去照亮黛绿的群山、碧色的湖泽;只有很少的时候,太阳携着月亮在山脚睡去,留下一片没有光的夜晚,万物都归于沉寂,等着疲倦的太阳抖擞精神。

  但现在,它似乎闯入了外来者。外来者什么也没带,干干净净地带着一身凉薄又温柔的月色去拥抱太阳,用胸膛去熨烫熄灭的火种。


  1.

  外来者初临于一个慵懒的黄昏。

  彼时,太阳才安抚好奔流的河川、觅食的林鹿和偷懒的晚风,在淡色的天穹上烧出一片玫瑰色的云翳——并且把这些绵软的云交付给归栖的飞鸟——,从彼方温柔的水色又回到群山搭成的温床之中,只给湖泽留下一轮破碎的倒影,惯于自由的生灵一份便于安睡的昏暗。当太阳数着第十七只从山峦掠过的飞鸟归于云床,要把朦朦胧胧穿过树影山影的、夜灯般的微光收回来时,外来者从沉静的大地上穿过,从它忠实的守护者——群山与森林——间走过,披着一身雨后树林的清新与被夜色洗练的温柔来到它的面前。太阳可好奇自己的守护者为什么承认了新的人啦,但当外来者走到它面前来,用未经遮掩的天光擦亮他的面庞时,它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巨大的气球,一下子全都漏气啦。

  因为外来者有一张叫人无法拒绝的面庞呀!——太阳也没办法谴责它倒戈的守护者啦,因为它自己都要倒戈啦!要倒戈的太阳还要努力端出不轻易倒戈的样子来:“你好呀,我是太阳,是这里的主人。你到这儿来找我,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?”

  “我听说这里的夜晚是有光的,但我到访的第一天,太阳先生似乎不太欢迎我,想送我一个没有光的夜晚?”外来者在太阳先生的家里半个他那么高的石台上自然地坐下,挑了挑眉勾唇一笑;哎呀,不笑的外来者是粹于寒冬的精铁,从骨子里泛出来凉薄疏离,笑起来的外来者是春夜的月色,只一晃神就坠入月色染就的如水温柔——不争气的太阳先生下意识就要反驳他的话,又不争气地被一个安抚的手势制止了。

  “那请问没有不欢迎我的太阳先生,你有遇到什么麻烦吗?——不然今夜怎么舍得让它们体味黑夜。”

  太阳觉得自己的确是个漏气的气球,怎么连埋葬在天光里的黑泥都要不由自主地往外泄。

  漏气的太阳先生想自己拿起散落的碎光补起看不见的缺口,只是找不到喜欢安静的针线盒——因为今天来了一位外来者呀;于是它将昏暗的微光拍亮,让小小的山谷盛着澄澈又温柔的天光,“我只是想偷个小懒啦。如果你觉得我待客不周,我可以下一次补偿你,给你看最好看的日出;如果你是初来乍到无处可去,我可以给你提供住处,还可以每天晚上给你讲故事;但是呀,现在可以请你暂时出去一下吗?我想收拾一下…布置一下我家,这样不会太寒碜。”

  “如果你这么说,那我倒想起来一件失礼的事。”外来者坦着温和的笑,一双被天光擦得近乎透明的眼含着潋滟水光般温柔,“我这么深夜擅闯你家,应当带些礼物谢罪才是。”

  “但我只带了自己。不知道一个拥抱够不够?”

  不等没骨气的太阳先生挣扎,外来者已经带着他胸膛的温度拥住了它。按理来说,太阳应当是足够炙热的,即便它是一颗为了不伤害生灵而任由山风冷却的太阳,也应当比人类的体温要高;但外来者的双臂和躯干贴上来时,它却感到了平生以来第一次的温暖。于是黑泥就从看不见的缺口里像沼泽冒沼气一样咕噜咕噜往外冒,又灰溜溜地消弭在了外来者带来的温柔的月色里:太阳先生不需要针线盒啦,也就不需要把外来者赶走啦。

  “虽然感觉蛮强买强卖的,但是你愿不愿意收留我?”

  太阳先生内核那簇将熄未熄的火苗跳了一下,“好呀。”

  ——现在我们不叫他外来者啦,他是太阳先生新的守护者了:一位未经加封但已宣誓忠诚的骑士。

       -TBC-


·白情快乐——!发出来督促自己一下(。想要评论QAQ

·刚刚好像没发进tag T T为什么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